close

 

出差當然不會全辦公,1/3的時間都拿來玩了!

一樣去了城隍廟跟豫園,畢竟跟不同人,有不同的感觸。

 

一樣多人的商店街及爭相拍照的綠波廊。

 DSCF6341.JPG

DSCF6339.JPG

DSCF6346.JPG  

豫園裡面的造景。

 DSCF6371.JPG

 

炙熱的天,根本沒多大食慾,但是為了儲存體力,還是找家餐館休息並吃點小點心(很好的藉口吧..

每樣東西都是人民幣12元(台幣約60元),以這樣的口味,真的有點貴,果真是賺觀光客的錢。

 DSCF6384.JPG

最嚇我的就是右下角的酸辣湯,很怪的味道,還是硬喝掉半碗(而我阿姐喝一口就默默放下湯匙,可見有多恐怖)當時,我真的覺得台灣的超好喝的,可以像食神一樣在湯裡滾了!(想像中)

 

在這待的時間並不算久,也許因為已經來過,也或許因為天氣炎熱

決定打D(就是台灣俗稱的小黃)回去,怎知?!城隍廟附近計程車多,卻怎麼也招不到半輛。

真的不誇張呀

有的人直接殺到馬路上攔截空車,或是上一批乘客還未下車就先搶著上車。

還因為搶車,大打出手(還是男人跟女人,上海女人的潑辣程度真不是蓋的!)

而我們只能傻呼呼的等將近40分鐘過去,我們只好轉移陣地,等了好久終於上車了!

國外很多計程車都會用壓克力板把司機跟乘客分隔出來,我蠻喜歡的這樣也比較能保障雙方的安全。

 DSCF6385.JPG

 

至於吃的,飯店周邊還算熱鬧(比起之前住的萬源路真是好100倍了),還有台灣熟悉的味千拉麵、必勝客跟三商巧福(驚呼阿~~三商巧福耶),而我們選的是譚式火鍋,沒錯的話應該就是譚魚頭火鍋吧?!因為之前去香港吃過一次,遲遲無法忘懷他的美味。

不過,這裡的口味跟香港比我覺得還是有點差別,雖然也便宜很多。

 

招牌鴛鴦鍋

DSCF6393.JPG  

養生菌菇鍋,湯頭有點偏鹹,不過,真的蠻好喝的!很夠味!

DSCF6394.JPG

川辣麻辣鍋(看似很油,其實只是因為還沒滾啦!),麻而不辣!即使天氣炎熱,完全不擔心上火,還是讓我一口接一口阿。

DSCF6395.JPG  

 

點了很多的菜,決定一掃而空。

DSCF6396.JPG  

 

總是要吃到過飽才肯放過肚皮,走著回飯店,也算消化吧!

還好,晚上的上海舒適很多,適合慢慢的散步,卻還是需要習慣大陸的交通,尤其是傍晚,

總是讓我心驚膽跳,畢竟,這裡的號誌,僅供參考用,過於悠哉,還是小心至上阿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a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