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難得放假的假日,天氣很好的今天沒有外出。決定來下廚,就這樣,很符合我的『自己亂亂煮』。


這次亂煮主題是─蘑菇海鮮義大利麵。

備有以下材料:
♬義式蘑菇義大利醬(雖不是正統的,但味道我可以接受)



♬義大利麵(這次採買的是細扁麵,想說應該會比較好煮,沒想到...)



♬蒜頭數瓣(剝皮拍打後切碎)



♬蘑(草)菇一盒量(約16朵左右),切成片狀方便熟透



♬番茄2大顆+1小顆(姊夫自家提供,絕對有機),切丁



♬綠花椰菜2束(先燙熟備用)



♬新鮮草蝦15尾(去蝦腸洗淨)



♬新鮮花枝1大尾(原本想用出花枝圈,誰知海鮮阿姨很熱心把內臟、外皮都幫我去除的乾乾淨淨,還俐落的幫我剖半…)



♬新鮮蛤蠣數粒(先泡水吐沙才不會咬到髒東西唷!)




首先,先將蒜頭爆香至焦黃




再來,加入蘑菇、番茄拌炒,後將上述其餘配料通通下鍋料理(整個很free沒有步驟的,唯一蝦子跟蛤是最後放,才能保留海鮮味道),加入約2小碗的水燉煮,再蓋上鍋蓋更能儘快入味。
大火煮上5分鐘,就可以加入番茄蘑菇醬(2/3罐)




這段等待的時間,先將義大利麵放入加了1匙鹽的滾水(去掉麵臭味)中煮熟(然,我竟錯個這黃金時間,等醬汁煮完,才記得有麵條這回事)。
義大利麵很難煮,要熟透必須煮上10~15分鐘(依不同麵種,有不同的時間,我買的這款麵背面有註明,需烹煮10分鐘),只是,加上等水滾的時間,我又浪費掉40分鐘……。
早已話夭的家人,只好草草上桌。

完成!!!(賣相不佳的一次)



這次口味偏淡,海鮮味道也不夠,醬汁沒吸乾,說是義大利麵,真是勉強,個人覺得算是蠻失敗的!
不過,若說是……中式番茄海鮮麵,我倒覺得有及格。(就說他是中義混血海鮮麵吧!)
呵~有待加強啦!!我會努力,再試一次,直到成功為止唷!
可憐的是我的家人,哈哈哈!

等著我吧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a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