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民國67年10月28日(農曆)
三十年前一對恩愛的情侶結婚...

我最愛的爸媽
因為有你們的相識、相遇,進而交往,結婚,才有現在的我。

30年,這是我還不能體會的光陰
如何才能維持這麼長遠?
就目前而言,我還真不敢想像


97年11月25日
這天就是你們的結婚30周年
以往每年總是想盡辦法使你們開心,製造更多驚喜,保有更多回憶
今年也不例外,只是,後面還有更大驚喜等著你們,所以,這天就找家飯館聚餐吧!
雖然你們總是說:『隨便家裡吃吃就好,不要到外面花錢。』
但是,知道你們還是相當開心...。

姐妹討論後便上網搜集資料,尋找適合的餐廳。
不想跑太遠的考量下,決定去試試網評都還不錯的這一家...
『五角菜飯』


店面招牌



上菜前,不免亂拍一下...


店內一隅


喜歡的復古風格


舊式郵桶(別想來這寄海角七號呀!!最近的人中毒很深)


兒時記憶:彈珠台(不是裝飾品,真的是可以玩唷~)


不可或缺的柑仔店



上菜速度很快,還沒拍過癮,就陸續上菜了!!

店家招待的開胃菜:涼拌魚皮
個人覺得味道相當清淡,老媽說:根本半點味道都無(不過既然是無料的,就別挑了吧!)


招牌的:五角菜飯,30元
很清爽不油膩,不過不像古早味呀!


另一道古早味:豬油拌飯,一樣是30元
這個比較合我味,很香又有甘甜味,忍不住讓人多扒幾口飯


牛肉老油條,180元
照片矇掉了!也沒拍到油條。因為覺得很特別就點了,頗受大家好評!牛肉很嫩很好吃


宮保高麗菜,120元
有辣味在,不過覺得沒炒出香味,遜掉了


乾扁四季豆,150元
口感不錯,不過稍為偏鹹,可能是下飯的菜,口味下的比較重,不過是可以接受的範圍


腐乳肉片,150元
看菜名對他興趣缺缺,卻意外好吃,肉很滑嫩,口味也很特殊,反倒是我吃最多!


中國強炸豆腐,80元
有炸出該有的酥脆度,外酥內嫩,豆腐本身沒味道,所以還是得霑上特調醬汁才夠味
(頗愛這道菜,卻不愛菜名...不懂?!這又關"中國強"什麼事?)


洛神花枝,220元
這是加點菜,因為好奇口味硬要點..感覺跟糖醋花枝沒兩樣,不過味道可以接受


客家肚片湯,160元
這是老爸的最愛,酸菜味道有出來,清爽不油膩,很好喝!



吃飽喝足,接著剛剛未完的工作...拍拍拍拍!!

古早店面


到了二樓,更好拍!
耀眼的燈籠,照亮梯間,有股溫暖的感覺


許多人心中永遠的偶像-李小龍
有點野台FU


舊式火柴



總算,老媽來催人了!(沒辦法!拍到一個忘我)


付完錢,準備GO HOME


最後,這是店門口,很好認






點了這麼多,平均一人才350元,真的俗又大碗又好吃!
我想這裡變成我搬新家後的第一個"老地方"了!


完成了今天的使命,並希望未來第40、50、60...年,你們都能相依偎
每一年我們都要努力慶祝,因為這是一輩子的回憶...
給我最最愛的家人!!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《五角菜飯》
賞味專線:02-8692-3461 , 02-8692-3695
賞味地點:汐止市大同路二段227號

地圖(yahoo供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a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